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履职尽责共赴新征程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履职尽责共赴新征程

时间: 2021-03-04 07:57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3日,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的陕西代表团代表抵达驻地。 

3月3日上午,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的我省代表委员抵达北京,精神饱满地开始各项准备工作。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大战大考,代表委员们在抗疫战贫中主动担当作为,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积极建言献策,履职尽责。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之年。为开好本次会议,一年来,代表委员们深入基层,聚焦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以及教育、养老、医疗等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广泛调研,精心准备了多件建议、议案、提案。

未来几天,代表委员们将肩负殷殷重托,共谋发展良策。

出发!向前!新形势需要新担当,新征程呼唤新作为。

全国人大代表郭汶霞表示,她将认真参加审议,忠实代表人民利益和意志履职尽责,确保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

全国政协委员韩宝生这次准备了7件提案,内容涉及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强城市空间规划、减少大气污染等方面。他认为,“十三五”期间,无论是工业、农业还是科技方面,我国都取得了长足进步。面向“十四五”,更应聚焦实现高质量发展献智献策。

技能人才培养、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全国人大代表田浩荣一直关心关注的话题。2020年全国两会上,他提出多件有关建议议案。今年两会,田浩荣将围绕留住企业人才、合理安排企业生产、加大污染治理等方面建言献策。“我一定要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把工友们的心声带上两会。”田浩荣说。

宁启水是一名来自基层的全国人大代表,他所在的商洛市山阳县南宽坪镇安家门村已经脱贫。宁启水表示,今年两会,他将重点围绕乡村振兴、民生保障、文化旅游、电力发展等方面提出相关建议。“农村电网是农村重要的基础设施,加快农村电网发展、提升供电服务能力、全面推进乡村电气化,是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扶持农业农村发展、加快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保障,对振兴乡村、发展乡村具有重要意义。”宁启水说。

每年两会,全国政协委员李香菊都会将提案一遍遍精细“打磨”。“今年,我提的建议是完善我国收入分配制度。随着股权激励制度在我国的发展,与其配套的一系列税收政策也相继出台,亟需改革完善,以更好发挥对高端人才的激励作用。”李香菊说。

非凡事业必待非常之功。2020年,面对各种困难,我国实现了决战脱贫攻坚和决胜全面小康的圆满收官。2021年,我国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越是在这个时候,越需要凝聚“想在一起”的团结之心,越需要激扬“干在一起”的团结之力。

前程繁花似锦,拼搏奋斗以成。我省代表委员纷纷表示,将以全国两会召开为新起点新征程,心手相牵、同舟共济、团结奋斗,砥砺“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记者:秦骥 刘居星 摄影: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