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开幕

胡春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格雷恰尼诺罗夫胡和平分别致辞 蒋正华韩勇出席 刘国中主持

首页>新闻>图片新闻

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开幕

胡春华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 格雷恰尼诺罗夫胡和平分别致辞 蒋正华韩勇出席 刘国中主持

时间: 2019-09-11 08:11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10日,2019欧亚经济论坛在西安开幕。本报记者 宋红梅摄

2019欧亚经济论坛10日在西安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摩尔多瓦议长格雷恰尼,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诺罗夫,省委书记胡和平分别在开幕式上致辞。省长刘国中主持开幕式。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蒋正华,省政协主席韩勇,国务院机关党组成员高雨,外交部中国政府欧亚事务特别代表李辉,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民,商务部副部长俞建华,清华大学战略与安全研究中心主任傅莹,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副会长李惠来,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余勇,中国贸促会副会长陈建安,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崔丽,国家开发银行副行长张旭光,中国进出口银行副行长孙平,省委常委王浩、卢建军,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小燕、郭大为,副省长徐大彤,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等出席。

胡春华指出,习近平主席在今年4月举行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提出,要秉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坚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惠民生、可持续目标,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进入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欧亚地区已经成为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的核心区和示范区。中方愿与欧亚各国一道,落实好第二届高峰论坛达成的共识和成果,进一步扩大贸易合作规模、优化贸易结构,深化投资领域互利合作、促进双向投资,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水平,打造创新领域合作亮点,推动中国与欧亚地区务实合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胡春华强调,当前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稳中有进。中国政府坚持对外开放的基本国策,致力于促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一系列重大开放举措陆续落地。一个更加开放、繁荣的中国,必将为欧亚地区乃至世界各国企业创造更多商机。希望大家充分利用欧亚经济论坛平台,加强沟通交流,增进合作共识,为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促进欧亚地区发展繁荣,作出更大的贡献。

胡和平在致辞中说,陕西是古丝绸之路起点和“一带一路”重要的枢纽和门户节点。近年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使陕西站上了对外开放的前沿位置,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和欧亚各国的联系日益紧密。面向未来,陕西将致力于推动高质量发展、推动大开放、推动大保护,大力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愿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同各国加强互联互通,在能源、先进制造、贸易投资、生态旅游、绿色基础设施、客货运枢纽建设等方面深化合作,共同绘制“一带一路”工笔画。

本届论坛以“共建‘一带一路’:高水平合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举行论坛开幕式暨全体大会和金融、生态、文旅、气象、科技、教育、地质调查、电子商务、绿色建筑、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大使俱乐部陕西行等10个平行分会,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媒体代表团骑行考察、先进制造业项目路演、国际创新设计周等活动,来自58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名嘉宾将进行深入对话交流。

胡春华在开幕式后会见了出席论坛的格雷恰尼。(记者 周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