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徐新荣主持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

徐新荣主持

时间: 2024-04-17 06:23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15日,省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主席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重要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徐新荣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陕西在国家发展大局中的战略定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陕西的新使命,聚焦“八个新突破”的任务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贡献力量。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加快西安“双中心”建设、构建具有陕西特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等方面,积极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增绿就是增优势、植树就是植未来理念,为科学推进国土绿化、增厚陕西“绿色家底”献计出力。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会见马英九一行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民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同台湾同胞和各界人士的联系,持续深化经贸合作,拓展人文交流,共同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认真抓好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要建立完善重点工作督查督办机制,认真开展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落实情况“回头看”专题调研。要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党组关于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政协陕西省委员会关于加强和改进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省政协副主席李兴旺、杨冠军、刘宽忍、孙科、范九伦、李忠民、高岭出席会议。(记者:刘曌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