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

时间: 2024-04-08 06:29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7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赵刚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会议,认真学习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哈萨克斯坦旅游年”开幕式的贺信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充分发挥好政治巡视利剑作用,纵深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推动巡视工作向深拓展、向专发力、向下延伸。要持续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加强对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督促各级领导干部做到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在整改上更加高效,突出自查自纠、未巡先改,全面落实问题、任务、责任“三张清单”,强化巡视整改日常监督和巡视成果综合运用,切实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以高质量巡视保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持续在扩绿、兴绿、护绿上下功夫,科学开展造林绿化,强化黄河、秦岭、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等重点区域生态修复和污染治理,加大荒漠化防治力度,加强古树名木保护,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积极拓展绿水青山转化为金山银山的路径,畅通群众参与渠道,努力营造人人争当绿色使者、生态先锋良好氛围,不断厚植陕西高质量发展的绿色本底。

会议强调,要更加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进一步畅通开放通道、升级开放平台,持续推动外贸增量提质,不断扩大利用外资规模和质量,努力在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上取得新突破。要以中国—中亚机制秘书处启动为契机,加快推动中国—中亚西安峰会涉陕成果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化与中亚国家的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旅游合作,为服务国家外交大局作出更大贡献。(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