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时间: 2024-02-24 08:09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23日,省政府召开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和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要求,纵深推进政府党风廉政建设,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提供坚强保障。省长赵刚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副省长戴彬彬、徐明非、王海鹏、陈春江、李钧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

赵刚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进一步健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闭环落实机制,狠抓中央各类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整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要紧盯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领域,严肃财经纪律,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坚决整治金融、国资等行业突出问题。要树牢根本宗旨,管好各类民生资金,畅通群众信访举报渠道,严惩群众身边的腐败。要持续深化改革,坚持依法行政,规范涉企行政执法,持续优化政务服务,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以制度刚性规范权力运行。要以深化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为抓手,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营造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各级政府和政府各部门要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推动各类监督形成合力,引导党员干部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会上,省纪委监委、省委组织部分别通报了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和干部作风情况。

西安市市长叶牛平,省直有关部门,部分中央驻陕单位,有关人民团体,各市(区)政府(管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