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送上诚挚问候 致以新春祝福

王晓王兴宁方红卫郭永红孙大光刘强蒿慧杰李明远戴彬彬窦敬丽徐明非王海鹏陈春江李钧分别慰问在陕院士专家驻陕部队官兵民营企业职工等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送上诚挚问候 致以新春祝福

王晓王兴宁方红卫郭永红孙大光刘强蒿慧杰李明远戴彬彬窦敬丽徐明非
王海鹏陈春江李钧分别慰问在陕院士专家驻陕部队官兵民营企业职工等

时间: 2024-02-09 07:52 来源: 陕西日报

春节前夕,王晓、王兴宁、方红卫、郭永红、孙大光、刘强、蒿慧杰、李明远、戴彬彬、窦敬丽、徐明非、王海鹏、陈春江、李钧等省上领导分别走访慰问在陕院士专家、驻陕部队官兵、民营企业职工等,向他们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

1月31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邱爱慈,代表省委、省政府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感谢她为推动科技创新作出的重要贡献,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希望她保重身体,推动科研攻关和成果转化取得新的优异成绩。2月2日,王晓走访慰问西安炬光科技公司,与企业负责人、科研人员深入交流,致以新春问候,要求有关部门深入推进“三个年”活动,以科技创新推动产业创新,做优做强做大重点产业链群,加快培育壮大新质生产力。

2月4日至5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看望慰问了中国工程院院士关杰、徐德民,认真了解院士的工作和生活需求,要求相关人员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王兴宁说,希望两位院士继续培养优秀人才,取得更多科技创新成果。2月6日,王兴宁走访慰问了陆军边海防学院,对官兵们为陕西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努力提高练兵备战质量水平,为实现强军目标贡献更大力量。王兴宁还赴汉中走访调研陕西汉王药业股份有限公司,鼓励企业坚定信心、积极作为,不断做大做强。

近日,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球环境研究所研究员周卫健,中国中医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医大师杨震,详细询问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更多成绩。在火箭军工程大学,方红卫看望慰问部队官兵,了解部队历史沿革、装备训练等情况,对学校为西安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在西安纺织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方红卫鼓励企业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走出一条符合企业实际的转型升级路径。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郭永红看望慰问樊代明、陈志南、赵国春3位院士专家,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祝福,感谢院士专家为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在空军工程大学走访慰问时,郭永红向官兵学员送上节日问候,表示将一如既往做好服务保障。在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郭永红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创新研发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近日,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孙大光先后到芯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和空军军医大学走访慰问。他感谢企业为我省创新发展作出的贡献,勉励企业持续塑造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空军军医大学,他叮嘱有关部门要大力弘扬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光荣传统,认真落实各项拥军优属政策,讲好陕西双拥故事。孙大光还到西安交通大学看望慰问中国科学院院士陶文铨、管晓宏和孙军,了解他们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希望他们再接再厉,继续发挥领军作用。

1月31日,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刘强看望慰问了李鹤林、杨绍卿、段宝岩3位院士专家,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多提宝贵意见,在各自领域作出新的贡献。2月1日,刘强到空军西安飞行学院走访慰问,感谢学院多年来对地方发展的大力支持,并叮嘱有关部门做好拥军优属等工作,用心用情为官兵排忧解难。2月6日,刘强走访慰问了陕西铟杰半导体有限公司,向一线职工送去新春祝福,勉励企业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进程,努力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

2月5日,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蒿慧杰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看望慰问山仑、康振生2位院士,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慰问中,蒿慧杰关切地询问院士专家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希望他们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立足陕西的科教资源优势和延安特色资源优势,持续开展重大科研攻关和技术创新,尽快形成更多高水平科研成果,努力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增新光、添浓彩。2月1日,蒿慧杰还看望慰问了延安军分区官兵。

2月1日,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李明远来到火箭军工程大学,看望慰问驻陕部队官兵,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和教学科研等情况,并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新春祝福。李明远表示,省委、省政府将继续发扬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着力解决部队官兵后顾之忧,为学校发展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保障。同时希望部队在完成好人才培养等任务的基础上,积极投身地方建设,为谱写陕西新篇、争做西部示范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2月2日,副省长戴彬彬到西北工业大学看望慰问院士,向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在张卫红院士工作室,就产学研用一体化、创新驱动和人才培养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2月4日,在武警陕西省总队慰问时,戴彬彬向总队官兵致以诚挚的问候,对总队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2月1日,副省长窦敬丽看望慰问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张国伟、舒德干、彭建兵,祝愿他们新春快乐,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陕西高质量发展。2月4日,窦敬丽向战略支援部队第37基地官兵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表示将全力做好双拥工作,支持军队建设。窦敬丽还走访了民营企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

2月6日,副省长徐明非赴西北工业大学看望慰问宋保维院士,对其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表示祝贺,询问院士最新科研成果,委托相关部门代为慰问李言荣院士、魏炳波院士,并前往武警工程大学走访慰问,了解学校发展情况,开展座谈交流,肯定其在科研和人才培养方面作出的贡献。2月1日,徐明非还前往陕西盘龙医药股份有限公司走访慰问,向一线研发人员和员工致以新春祝福。

1月30日和2月4日,副省长王海鹏先后看望慰问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张涌院士,西安交通大学何雅玲院士、郭烈锦院士,感谢他们为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的贡献,要求有关部门用心用情做好服务保障工作。1月30日,在走访西安蓝晓科技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时,他勉励企业持续强化科技创新,更好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

近日,副省长陈春江分别看望慰问了张生勇、周廉、李贺军3位院士专家,关切询问他们的身体健康和家庭生活状况,感谢他们作出的贡献,希望保重身体,继续关心支持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并要求相关部门做好服务保障。陈春江还走访了民营企业。他强调,要积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民营企业解决实际困难问题,更好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1月30日,副省长李钧走访调研荣华控股集团,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企业诉求给予了积极回应。2月7日,李钧赴宝鸡市看望慰问驻陕部队官兵,送去新春祝福。近日,李钧还看望慰问了汤中立、房喻、吕剑3位院士,并送上节日的问候与祝福,希望院士们一如既往地支持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记者:苗雨蒙 甘甜 杨露雅 付玉玮 刘居星 王帅 刘曌琼 仵永杰 董剑南 刘枫 霍海澎 王佳伟 郭诗梦 刘芊羽 沈谦 刘坤 见习记者:孙亚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