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研团队打造“智能亚运体验空间”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科研团队打造“智能亚运体验空间”

时间: 2023-09-30 07:13 来源: 陕西日报

杭州第19届亚运会期间,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杭州研究院与萧山体育中心联合打造的“智能亚运体验空间”颇受欢迎。人们可以通过这一创新技术,感受杭州亚运会独特的科技魅力。

该创新项目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李静教授带领的凤凰眼视觉团队研发,全称为“面向智能观赛的真人级全息直播亭与高维度交互式自由观赛系统”,由3D拍照亭、实时动态全息摄影以及高维度交互式自由观赛系统3部分构成。

3D拍照亭采用多相机阵列技术,突破传统二维图像的限制,不仅可以呈现出逼真的三维影像,还可以实现多人同时合影留念,帮助观众更好地珍藏亚运记忆。

实时动态全息摄影采用多台深度相机捕捉观众的每一个动态,再通过毫秒级同步融合和实时虚拟视角渲染技术,生成全方位动态全息影像。观众可以用手机播放自己的3D动态全息视频,感受全息影像的魅力。

高维度交互式自由观赛系统能够获取、重构并渲染真实世界的光场,生成覆盖全场景高维度空间视频,让观众如同精灵般穿梭在赛场之中,与运动员“零距离”接触,从任意角度和位置欣赏运动员的精彩表现。(记者 吕扬 见习记者 王志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