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32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服务“全省通办”

基本实现高频事项全覆盖、参保群体全覆盖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32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服务“全省通办”

基本实现高频事项全覆盖、参保群体全覆盖

时间: 2023-09-04 06:55 来源: 陕西日报

记者8月31日从省人社厅获悉:为简化养老保险高频服务事项,近日,省社会保障局公布32项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全省通办”服务清单,并于9月1日起施行。

此次公布的32项“全省通办”服务事项,包括参保单位服务事项12项,在职人员服务事项12项,退休人员服务事项8项,内容涉及参保登记、缴费申报、信息变更、个人账户、权益查询、证明打印、退休年检等企业群众关心的高频服务事项,基本实现高频事项全覆盖、参保群体全覆盖。

据介绍,9月1日起,参加陕西省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的用人单位和个人,可就近选择前往12个地市、107个县(区)任意一家养老保险经办机构,通过服务大厅智慧柜员机自助办理上述32项“全省通办”业务。此业务将惠及32万户参保单位、920万企业在职人员、228万企业退休人员。

陕西近年来全力推进社保经办数字化转型和信息化便民服务创新,企业职工养老保险“网上办”“掌上办”服务网办率达到90%以上,“就近办”“自助办”“全省通办”和“跨省通办”等服务持续升级,逐步实现线上线下服务紧密融合。下一步,省社会保障局将有序推进“社保+银行”一体化协同服务模式,不断延伸服务触角、扩大服务半径,让社保服务“就近能办、多点可办、少跑快办”。(记者:周明 通讯员:独萍 陈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