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建成60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建成60个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

时间: 2023-07-12 06:33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11日,全国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西北片区现场会暨陕西省工作推进会在西安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我省已创建国家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5个、省级试点城市1个,试点城市数量位居全国前列。其中,西安、渭南、宝鸡、铜川、汉中5市为国家级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城市,咸阳市为省级试点城市。6个试点城市共建成一刻钟便民生活圈60个。

我省坚持把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作为坚定实施扩大内需战略、畅通国民经济循环、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建立省级便民生活圈工作联系机制,落实专项资金,扩大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试点范围,不断满足居民生活和服务消费需求。今年,省级财政新增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试点专项资金5000万元。2024年,将在全省各设区市全面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

下一步,我省将采取3项举措高质量建设以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为重点的城市商业体系。一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政策支持,夯实工作责任,将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高品位步行街、夜间经济区等重点项目一体化推进,进一步畅通城市商业内循环。二是实施国际消费枢纽建设和消费升级提质工程,支持西安市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加快建设西安、宝鸡、延安国家物流枢纽和国家骨干冷链物流基地,用好消博会等产销对接平台,积极融入全国统一大市场。三是进一步补齐业态短板、提升商品供给、优化消费环境,持续扩内需、促消费、惠民生,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个性化、差异化消费需求,更好地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记者:崔春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