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国首列中欧班列境内外全程时刻表回程班列抵达西安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国首列中欧班列境内外全程时刻表回程班列抵达西安

时间: 2023-07-12 06:30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9日,随着一声汽笛鸣响,全国首列中欧班列境内外全程时刻表回程班列缓缓驶入西安国际港站。该班列于当地时间6月27日10时58分从德国杜伊斯堡出发,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通过阿拉山口口岸进入中国,于北京时间7月9日4时19分抵达西安,全程时效11.7天。班列共运载42个集装箱,主要包括汽车零件、高精电子仪器、品牌化妆品和啤酒等货物。

中欧班列全程时刻表班列是指中欧班列在途经各个国家时,有了明确的接续时刻要求,相比于普通的中欧班列,运输时间更加稳定、运输服务更加高效。目前,西安至德国杜伊斯堡的中欧班列境内外全程时刻表班列已实现常态化开行,并于7月1日起从过去的每周1列增加到每周2列,每周三、周六固定时间开行,在保证运输时效的同时,运能实现翻倍。

“首列中欧班列境内外全程时刻表回程班列顺利抵达西安,标志着中欧班列境内外全程时刻表班列首次实现了‘有去有回’,达到‘两去一回’。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将在满足客户需求的同时不断推出新线路,推动中欧班列高质量发展。”西安国际陆港集团副总经理翟若鹏说。

据了解,为做好本趟回程班列的运输组织,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与西安国际港务区、西安海关、西安国际陆港多联公司、中铁集装箱西安分公司等单位建立协调机制,持续优化进出口货物作业流程。同时,西安国际港站作为中欧班列(西安)的到发站,灵活安排线路运用,紧盯阶段与调车作业计划,准确掌握装卸车进度,最大限度减少股道占用、重车待卸、空车待排的影响,提高作业效率,为回程班列到达做好服务保障。(记者:董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