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多部门联手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多部门联手确保高考顺利进行

时间: 2023-06-07 06:42 来源: 陕西日报

6月7日、8日,2023年高考全国统考举行。全省教育部门、考试机构会同网信、公安、安全、工信、卫健、保密、通信管理、疾控等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工作举措,努力实现“平安高考”“温馨高考”“诚信高考”目标。

开展高考“护航行动”。连日来,相关部门集中开展“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涉考网络环境”“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4个专项行动,确保考试环境安全。

严密防范手机作弊。我省对所有考点手机信号全屏蔽、智能安检门全覆盖,在进入考点与进入考场时进行两次安检,严防手机带入考场实施作弊,确保考试安全。

加强诚信考试教育。省教育考试院已通过各种渠道向全省考生宣传诚信考试有关政策规定,要求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增强考生对依法诚信考试的认知。

我省高考均在标准化考点进行,考试全程进行视频监控并录像。考生出现违纪、作弊、扰乱考试秩序等行为,将视情节严重程度给予取消考试成绩、取消录取资格、暂停参加各类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的处理,并记入考生诚信档案。对代替考生或者由他人代替参加考试以及组织、参与团伙作弊的,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依法追究当事人及相关人员责任;涉嫌犯罪的,移送司法机关追究法律责任。(记者:吕扬)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