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23年陕西省暨西安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王晓出席并宣布启动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2023年陕西省暨西安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王晓出席并宣布启动

时间: 2023-06-01 06:09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31日,陕西省暨西安市“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今年6月是第22个全国“安全生产月”。2023年陕西省“安全生产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以“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为主题,推动各地各部门各企业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安全宣传“五进”,广泛深入开展应急科普“五个一”宣传活动,深入推进专项排查整治行动,推动企业主要负责人“五带头”,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组织媒体记者深入重点行业领域,采访曝光重大事故隐患和典型案例,鼓励企业员工查找反映身边的安全隐患,组织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现场活动和网络直播,广泛开展应急演练,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提升公众防灾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营造“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的浓厚氛围,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启动仪式上,西安市政府、省应急管理厅负责同志分别发言,省委宣传部向媒体采访团授旗,社会各界代表进行了安全宣誓。(记者:甘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