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分论坛举行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
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分论坛举行

时间: 2023-06-01 06:04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30日,上海合作组织减贫和可持续发展论坛——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分论坛举行。本次分论坛围绕科技助力乡村振兴政策和实践、农业科技创新与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农业科技推广与农民增收实践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论坛由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钟洪江主持。上海合作组织睦邻友好合作委员会副主席崔丽、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蒋天宝、上海合作组织秘书长张明致辞发言。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中国农科院、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宁夏回族自治区乡村振兴局、延安市安塞区、商洛市柞水县等方面相关代表作交流发言。

钟洪江表示,科技是农业产业提质增效的“加速器”,是农民增收致富的“金钥匙”,是农村现代化的“新引擎”,是乡村可持续发展的“驱动力”。在上合组织成员国的共同努力、协力推动下,科技一定会在促进农业农村发展、实现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助推联合国2030减贫目标如期实现。(记者:刘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