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应对持续阴雨天气抢收抢种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钟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应对持续阴雨天气抢收抢种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召开

钟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时间: 2023-05-31 06:37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30日,全省应对持续阴雨天气抢收抢种工作动员视频会议在西安召开。副省长钟洪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钟洪江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和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确保夏粮颗粒归仓、丰收到手,守牢全省粮食安全底线。要紧盯天气变化,认清当前形势,切实把握今年夏收夏播面临的严峻挑战,坚持有力有序,落实抢收时机和农机具的调度,配套跟进抢烘抢晒措施,坚持晾晒和烘干相统一,落实机收服务保障。要抢抓有利墒情,尽力扩种夏玉米,扩大大豆油料播种面积,切实提高玉米单产,落实好“以秋补夏”。要强化组织领导,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坚决夯实地方主体责任和部门主管责任,加强服务保障的统筹协调,做好政策储备,打赢抢收抢种大会战。

会前,钟洪江带领省农业农村厅主要负责同志,在咸阳市兴平市、西安市长安区农田实地调研了小麦生产情况。(记者:李欣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