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
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
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 2023-05-26 06:35 来源: 陕西日报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全面对标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战略要求、实践要求,找准“坐标系”“方位图”,持续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扬优势,以一域发展新成效展现中国式现代化的无比优越性和强大生命力。

省发展改革委

5月22日,省发展改革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给全省上下以极强的思想指引、精神鼓舞、奋斗感召,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发展改革委作为党委、政府参谋助手,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以昂扬的奋斗姿态把习近平总书记为陕西擘画的宏伟蓝图变成美好现实。会议强调,要自觉把陕西发展放在全国发展大局中思考谋划,立足陕西实际,发挥自身优势,明确主攻方向,紧紧围绕加强科技创新、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扩大对内对外开放等方面展现更大作为,推动各项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

省人社厅

5月18日,省人社厅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全省人社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主题教育的首要内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深刻领会其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坚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新时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新要求,找准主动融入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要把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在真抓实干上,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实现高质量发展与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相互促进,着力构建安全规范的社会保障体系,不断提升劳动关系治理效能,为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推进共同富裕,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力量。

省国防动员办

5月22日,省国防动员办公室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国防动员系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要紧扣国防动员使命任务,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巩固提高一体化国家战略体系和能力”“加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的决策部署,持续推进国防动员现代化防护体系建设。要结合全省“三个年”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充分激发经营主体活力,进一步规范行业经营,优化营商环境。要严格项目审批和资金管理,推动全省国防动员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走深走实,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中展现更大作为。

省知识产权局

5月18日,省知识产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贯通起来,与开展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及时组织传达学习和专题研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要立足我省实际,努力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扩大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贡献知识产权智慧和力量;持续盘活用好知识产权资源,畅通供需对接,完善配套服务措施;持续深入实施地理标志运用促进工程,不断推动地理标志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加大区域地理标志优势产业培育力度,促进区域知识产权协调发展;实施重点企业知识产权海外护航工程,建立健全陕企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预警机制。

安康市

5月20日,安康市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战略意义、时代意义,深刻领会蕴含其中的强大真理力量、思想力量、实践力量,以在中国式现代化道路上聚力建设幸福安康的实绩实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篇章贡献更大力量。要深度融入、借智借力秦创原,聚力打造富硒产品、生态旅游、新型材料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要积极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大力发展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缩小城乡、区域、收入差距。要牢记“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坚决当好秦岭卫士,精心呵护汉江流域水质,协同推动生态优先、节约集约、绿色低碳发展。要围绕建设汉江生态经济带重要节点城市定位,推动通道建设提速、营商环境提优、招商引资提效。要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积极创设一批彰显时代气息、富有安康特色、贴近基层一线的学习载体、工作载体、宣传载体,主动学起来、查起来、改起来、做起来,确保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要求,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切实把调研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举措。(记者:杨晓梅 孟珂 母家亮 徐颖 陈志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