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刚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座谈时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措施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刚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座谈时强调
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措施 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

时间: 2023-05-25 06:48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23日,省长赵刚到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调研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严措施,坚决打赢大气污染治理攻坚战。副省长钟洪江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赵刚在肯定领导小组办公室前期工作后指出,当前,我省尤其是关中地区治污降霾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以开展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为抓手,以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刚性要求,紧盯目标、聚焦问题、细化措施、久久为功,推动各项任务高标准高质量落实。要把推进大气污染治理与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结合起来,聚焦重点区域、重点指标,强化重点行业执法检查,加快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和用地结构调整,先立后破有序推进煤炭减量替代和清洁高效利用,同步提高生态环境保护和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水平。要充分发挥工作专班综合协调作用,加强分析研判,强化工作调度、督导检查、考核约谈、责任追究,做好宣传引导,形成齐抓共管、联防联控工作合力,推动全省大气污染治理不断取得新成效。

会前,赵刚走访看望省大气污染治理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组,与大家深入交流了业务工作。

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