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刚在主持省政府数字经济专题学习时强调
抢抓时代机遇 强化顶层设计 加快推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刚在主持省政府数字经济专题学习时强调
抢抓时代机遇 强化顶层设计 加快推进我省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时间: 2023-05-12 06:48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1日,按照省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省政府组织数字经济专题学习,省长赵刚主持并讲话。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长、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江小涓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趋势、机遇和挑战”作专题辅导,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及省直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赵刚指出,数字经济是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发展数字经济是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抉择,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国家大数据的战略部署,准确把握数字技术的发展趋势和竞争态势,加快壮大数字产品制造业、做强数字技术应用业、培育数据要素驱动业,力争在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浪潮中构筑竞争新优势、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

赵刚强调,要加快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坚持创新引领、融合发展、应用牵引、数据赋能,全力推动半导体及集成电路、新型显示、智能终端、物联网等数字产品制造业发展,瞄准大数据和云计算、人工智能、区块链等前沿领域加快布局,力促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以数字赋能我省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要扎实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加快部门、市县网络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和数据资源共享共用,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建好用好秦务员、陕企通、秦政通等平台,强化宏观调控、社会管理、市场监管等领域数据的集中共享,以数字赋能基层治理,全力实现政府运转更高效、服务更便捷、治理更智慧。要进一步优化数字生态,坚持全省“一盘棋”,强化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加强规划设计、决策部署和监督检查,加快推动网络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传统基础设施数字化升级,做好高层次数字人才培养引进,守牢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底线,推动我省数字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