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刚在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刚在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上强调
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水平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时间: 2023-05-11 06:45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10日,省长、省食药安委主任赵刚主持召开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食品药品安全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部署和国务院有关文件要求,全面提升食品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副省长窦敬丽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食品药品安全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红线意识、底线思维,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要坚决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食品药品安全源头治理、风险治理,扎实推进食品安全攻坚行动和药品安全放心工程,持续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进一步加强监管执法,加强标准体系建设、检验检测能力建设、安全应急体系建设,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推动食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食品药品本质安全水平。要拧紧责任链条,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部门间协作配合,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推动我省食品药品安全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议审议并原则同意了省食药安委对各市(区)政府2022年食品安全工作评议考核情况、省食药安委2022年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工作验收情况、《陕西省食品安全工作约谈暂行办法》以及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年度重点工作安排。

会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汇报了有关工作情况,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生健康委作了发言。

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食药安委成员单位、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