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现场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李春临吴岩讲话 王晓致辞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现场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

李春临吴岩讲话 王晓致辞

时间: 2023-05-06 06:29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4日至5日,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现场会在西安交通大学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春临、教育部副部长吴岩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会议并致辞。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卢建军、校长王树国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发展的重要实践,是坚持“四个面向”推进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是深化产教融合、优化高等教育结构的重要举措,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要深刻认识创新平台建设的重要意义,压实工作责任,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推动创新平台高质量建设运行。

会议强调,要坚持面向产业集聚,科学布点布局,面向一流学科,突出做大做优,面向协同创新,推动融产融教,面向市场需求,着力攻难攻坚。要通过创新平台深化顶尖高校与龙头企业合作,协同开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打通基础研究、应用开发、成果转移和产业化链条,推动相关高校成为加速创新驱动发展、催化产业技术变革的重要策源地。要以共建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为纽带,以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为使命,不断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打造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国家有关部委,13个省区市发展改革委、教育厅,29所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高校,有关合作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参会人员还实地调研了西安交通大学储能技术、医学攻关2个国家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建设情况。(记者:甘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