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首台1000Nm³/h高活性电极电解槽在榆林首发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首台1000Nm³/h高活性电极电解槽在榆林首发

时间: 2023-05-05 06:37 来源: 陕西日报

5月4日,陕西省首台1000Nm³/h高活性电极电解槽在榆林首发。副省长戴彬彬,省政协副主席、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等出席活动并共同为首台装备揭幕。

据了解,本次首发的1000Nm³/h高活性电极电解槽是水电解制氢设备的核心装备,采用陕西华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高活性、高稳定性镍基合金析氢电极,相比于市场通用析氢电极,单位时间制氢量可提升10%左右,为大规模绿氢制取提供了坚实保障,对推动榆林市乃至全省氢能产业和高端装备制造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榆林紧扣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和创建国家级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把发展氢能产业作为推进能源清洁高效利用、构建现代能源体系的战略选择,设立陕西氢能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引进华秦氢能产业园,建成零碳智慧能源中心,加强与高校院所合作,推进核心基础材料、关键零部件等技术攻关,积极开展示范推广应用,推动氢能产业健康发展,聚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形成了龙头带动、产业聚集、链式发展的态势。(记者:张乐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