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2023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印发

将建立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重点任务清单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省2023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印发

将建立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重点任务清单

时间: 2023-05-04 06:26 来源: 陕西日报

日前,省政府印发《陕西省2023年深化“放管服”改革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强调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抓手优化提升营商环境、支持服务民营经济,促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明确陕西省将建立全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重点任务清单并实行台账管理,督促重点工作尽快落实、存在问题整改到位。

根据《工作要点》,陕西省将加快《大力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落实见效,破除审批许可、要素获取等方面隐性壁垒;推行以专用信用报告替代行政合规证明改革,做好“秦信融”平台推广应用和延伸辐射,加强涉企信用信息共享应用,破解企业融资难题;拓展提升“陕企通”平台综合服务功能,建成“一站式”企业服务和政策信息发布及推送总平台。

据了解,《工作要点》主要包含开展“放管服”改革创新试点、依法精准开展省级事权委托下放、加快数字政府建设等方面工作任务。《工作要点》明确陕西省将建设全省统一的涉企电子印章系统并加大推广应用,完善政务服务“好差评”投诉解决机制,深化“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改革;将聚焦与企业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重点领域,围绕企业和个人全生命周期推出新一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力争企业群众办事“零跑腿”是常态、“跑一次”是上限。(记者:陈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