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23年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庄长兴徐明非讲话 李晓英主持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2023年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庄长兴徐明非讲话 李晓英主持

时间: 2023-04-15 10:30 来源: 陕西日报


本报讯 (记者 秦骥)4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2023年全省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庄长兴、副省长徐明非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晓英主持。

会议通报了省人大常委会2023年立法工作计划,相关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做好新时代地方立法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好地以习近平法治思想指导地方立法实践。要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聚焦扬优势、补短板、防风险,积极推动“小切口”“小快灵”立法,健全地方治理急需、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必备的法律制度。要以深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在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中进一步转变作风、提升效能,努力实现本届人大地方立法工作开门红。

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韩一兵,省人大常委会各委员会、省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10个设区的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协商单位、立法协作单位和部分基层立法联系点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