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刚在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刚在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讲话

时间: 2023-04-05 08:45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4日,省政府召开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部署,按照省委工作安排,推动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取得新成效。省长赵刚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副省长戴彬彬、窦敬丽、钟洪江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在新一届政府起步之年,深入推进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转作风、严纪律、强监管,切实打好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效能政府、廉洁政府,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赵刚强调,要全面落实“干部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着力锤炼求真务实、一抓到底的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坚持勤俭办一切事业,不断提升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要聚焦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从严管理使用公共资金、规范公共资源交易、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坚决查处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确保资金、资产、资源安全规范、高效使用、发挥效益。要持续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落实各项改革任务,加强法治政府建设,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确保政府依法依规高效运行。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政府系统干部理想信念、宗旨意识、廉洁从政教育,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环境。

会上,省纪委监委通报了政府系统廉政工作情况,省教育厅、省财政厅、西安市、商洛市作了发言。

西安市代市长叶牛平,省政府秘书长王海鹏,省直有关部门、部分省属企业,中央驻陕单位,各市(区)政府(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