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开幕

徐明非宣布开幕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在西安开幕

徐明非宣布开幕

时间: 2023-04-04 08:15 来源: 陕西日报

4月3日,由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办的清明公祭轩辕黄帝(第十六届)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开幕式在西安举行。副省长、民革陕西省委会主委徐明非宣布开幕。

据了解,自2008年首展以来,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已连续在西安举办十五届,累计展出作品6000余幅、观展人数超过2万人,并五次在台湾地区巡展,在台展出作品近千幅,为两岸同胞提供了一个以文会友的良好契机,更为推动两岸民心互通、情感相融搭建了平台。本届书画展吸引了400余名书画家参与,共展出书法绘画作品500余幅、册页作品400余幅,其中台湾地区作品90余幅,展出作品数量和水平再创新高。4月3日至5日,该展览在西安亮宝楼连续展出。

一年一度的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活动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重要品牌,在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进民族认同以及丰富陕台交流内涵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和好评。(记者:刘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