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开行首趟赏梨花旅游专列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开行首趟赏梨花旅游专列

时间: 2023-03-30 06:47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28日7时30分,载着470余位游客的西安—蒲城梨花节旅游专列鸣笛发车,从西安站缓缓驶出开往蒲城。这是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推出的首趟赏梨花旅游专列。

做好“花文章”,以“颜值”带产值成为乡村振兴“增香添色”的新亮点。每到春日时节,蒲城27万余亩梨花绽放。白色花海吸引游客纷至沓来,赏花经济持续升温。为了让游客拥有更好的出行体验,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和蒲城县委、县政府,携手陕西省旅行社协会及国铁西安局,联合打造漫游蒲城赏梨花之旅,以花为媒,带游客走进蒲城,赏梨花、品美食、购特产,享受轻松舒适的铁路旅行新时尚。除赏花外,赏花专列行程还包括参观甘北杨虎城故居、清代考院博物馆、老影院博物馆、王鼎纪念馆、桥陵景区等,为游客提供更多蒲城特色旅游体验。

据悉,蒲城打破传统的“观乡村景、吃乡村饭、住乡村屋”观光体验模式,紧扣创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依托陕西华山旅游集团国企品牌资源建设运营槐院里历史文化街区、杨虎城将军甘北故居等多个旅游景点,逐步转向多元化农旅融合新模式,带动乡村经济发展。

据悉,为助力“赏花经济”持续升温,国铁西安局将积极协调各地文旅部门,开行多趟“春赏花”定制服务列车,丰富省内赏花旅游线路,为游客打卡各式“花海”提供更多的出行选择。(记者:李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