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妇联持续开展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妇联持续开展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

时间: 2023-03-30 06:31 来源: 陕西日报

又是一年芳草绿。3月12日,由省妇联、省林业局主办的“2023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妈妈环保’植树活动”在兴平市渭河防护林带举行。400余名“妈妈环保”志愿者共同参与,为绿色生态贡献力量。大家干劲十足,三五人一组分工协作,挥锹铲土、定点挖坑、放苗回填、培土浇水……不一会儿工夫,1200棵红梅树苗整齐排列,在暖融融的春风中昂然挺立。

据悉,20世纪90年代起,省妇联响应中央“西部大开发、退耕还林”号召,开展“百万家庭义务植树 绿染三秦”活动,截至2010年底共种植“妈妈环保”示范林1.5万亩。2011年起,换树“1+1”美丽秦岭行动开展,在秦岭北麓荒坡、引汉济渭水源地等秦岭山区换植樟子松、油松等4.95万株,累计吸引3.7万人次志愿者参与。(记者:杨小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