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一德赵刚等参加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赵一德赵刚等参加

时间: 2023-03-09 06:46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8日上午,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陕西代表团团长赵一德,代表团副团长赵刚、王晓、王兴宁、庄长兴等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审议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体现政治站位、顺应人民期盼、饱含为民情怀,完全赞成这个报告。

王晓代表说,过去五年和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人大工作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报告体现了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坚定立场,体现了彰显巨大制度优势、发挥自身职能作用的强烈担当,体现了提升立法工作质效、依法行使监督职权的实践效能,体现了着力打造“四个机关”、深化“两个密切联系”的整体功效,我完全赞成。我将坚持依法履职,自觉接受监督,认真履行代表职责,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庄长兴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客观反映了党领导下人大工作取得的重要成就,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伟力,全面体现了我国政体的独特政治优势、显著制度优势、系统治理优势、全过程人民民主优势,我完全赞成。省人大常委会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人代会部署,持续提升工作质效,建设好“四个机关”,为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张文琪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作为交通企业代表,我将做好交通发展的排头兵,为我省交通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建议进一步完善人大代表联系群众机制,丰富方式、搭建平台,更好地发挥各级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

付浩代表说,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党的全面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法定职责,为我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完全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作为基层一线人大代表,我将充分发挥好来自一线、贴近普通民众、了解社情民意的优势,及时反映人民群众诉求。

赵季平代表说,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项工作取得了巨大的成就。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围绕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福利,强调“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这让我们代表履职意识更强了,职责定位更准了,职责作用发挥更好了,我完全赞成。

白桦代表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是一个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好报告。建议加快建立社区养老服务机制,由政府主导,鼓励并扶持公立医院开办养老机构;由企业和社区联合,多创办社区“托老所”,对独居老人实施日托照顾;加强和扩大养老护理人才培养规模、提升培养质量,进一步发展养老护理职业教育。

马红丽代表说,过去五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卓有成效,尤其在立法方面,立法面宽、效果好、有创新。建议加强对新当选人大代表的培训,让代表更好履行职责和行使权利;加大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和督办力度,进一步提高办理质量;继续加大对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落实情况的执法检查;办好代表工作室,成立网络服务站,进一步发挥好代表履职服务作用。

杨宗科代表表示,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取得了丰硕成果。“四个机关”建设取得实质性进展,人大工作上的“五大创新”取得历史性成就,立法“十大亮点”具有历史性意义。建议增强立法的规范性和可操作性,指导约束地方立法中的重复立法,加强备案审查工作,特别是主动审查。

赵明翠代表表示,五年来,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深入推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坚持服务大局,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以人民为本,以良法促发展,围绕促进高质量发展立法,把人民利益和维护国家安全放在重要位置;坚持代表主体地位,规范工作制度,强化议案建议办理,激发代表履职热情。建议注重提升基层代表的履职能力。

马晓燕代表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通过一组组数据、一张张图表,生动总结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来高质量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为新一届代表履职提升了信心、增强了动力。建议全国人大加强顶层规划,研究促进形成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体系,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

董宏涛代表表示,非常赞成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对过去几年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的工作,自己的总体感受是不辜负时代,取得了巨大成就。成绩源自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建议持续加强对网络金融犯罪执法过程的监督检查。

樊九平代表表示,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取得的重大成就。作为一名基层代表,自己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完全赞成。建议实行城乡无差别化养老制度,提高农村老人的养老标准。(记者:秦骥 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