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赵一德赵刚等参加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等

赵一德赵刚等参加

时间: 2023-03-09 06:45 来源: 陕西日报

3月8日下午,陕西代表团分组审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陕西代表团团长赵一德,代表团副团长赵刚、王晓、王兴宁、庄长兴参加。全国人大常委会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意见。

代表们一致赞成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大家表示,本次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着眼转变政府职能、加快建设法治政府,重点加强科学技术、金融监管、数据管理、乡村振兴、知识产权、老龄工作等重点领域的机构职责优化和调整。改革适应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要求,适应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保障。

代表们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关于深化机构改革的重大决策部署,坚定改革信心和决心,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不折不扣把机构改革任务落到实处。

8日下午,陕西代表团还分组审议了关于修改立法法的决定草案、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选举和决定任命的办法草案,推选了监票人。(记者:秦骥 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