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癸卯(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王晓主持并讲话 徐明非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癸卯(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

王晓主持并讲话 徐明非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3-03-05 07:36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28日,癸卯(2023)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筹备工作会议召开。会议听取省祭陵办、省文旅厅、省委宣传部、省卫健委等单位和相关市区工作汇报,协调解决相关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副省长徐明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决定性胜利之年,举办好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意义重大。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黄帝陵是中华文明的精神标识”的重要指示要求,突出精细严实,周密组织实施,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提高站位,担当尽责,二要精益求精,抓细抓实,三要守好底线,确保安全,总结运用成功经验,精心精细充分准备,按照活动总体方案要求,细致抓好典礼筹备、编排演练、嘉宾邀请、接待服务、宣传报道、疫情防控、气象保障、安全生产、应急准备等工作,完善统分结合、条块联动的工作机制,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年清明公祭轩辕黄帝活动顺利成功。(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