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赵刚主持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一德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赵刚主持

时间: 2023-02-24 06:47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22日,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省委书记赵一德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乙类乙管”常态化防控阶段新形势新任务,在已有工作基础上再推进再落实,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重大成果。

省长赵刚主持会议。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樊维斌、杨广亭,副省长叶牛平、戴彬彬、钟洪江,西安市市长李明远出席。

赵一德指出,3年多来,我国抗疫防疫历程极不平凡,取得疫情防控重大决定性胜利,充分证明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重大判断、对防控工作的重大决策、对防控策略的重大调整是完全正确的。全省上下要结合我省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向好的实际,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倍加珍惜抗疫斗争的重要成果,坚定必胜信心,增强斗争底气,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披荆斩棘、奋勇前进。

赵一德强调,要在履职尽责上再强化,清醒认识全球疫情流行性、新冠病毒变异性,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深入总结经验做法,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在聚焦重点上再强化,优化“一老一小”等重点人群健康服务,完善养老院、学校等重点机构管理,做好大型场所防控,强化对农村地区防控支持保障。要在监测预警上再强化,健全监测体系和信息报告制度,着力提升“陕抗原”系统覆盖度,及时准确作出预警并采取必要的紧急防控措施。要在补短强弱上再强化,抓好常态化分级分层分流医疗卫生体系建设,持续深化疾控体系改革,加强医药物资生产保供,发挥优势推进卫生健康领域科技创新。要在宣传引导上再强化,讲好我国抗疫故事,广泛动员开展城乡爱国卫生运动,努力用千千万万个文明健康小环境筑牢疫情防控社会大防线。

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县(市、区)负责同志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