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刚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刚在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上强调
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 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时间: 2023-02-24 06:46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23日,省长赵刚主持召开全省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视频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面排查整治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赵刚指出,当前我省正处于复工复产全面提速、旅游消费快速恢复、气温升高气候干燥的时期,安全生产形势严峻复杂。各地各部门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紧盯重点领域、狠抓薄弱环节,持续深化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切实把风险隐患消解于未然。要深入推进矿山安全监管治理,严厉打击盗采、超层越界、隐蔽工作面开采、不按设计施工、以采代建等行为,常态化开展隐蔽致灾因素普查,深化煤矿采掘接续紧张安全治理,确保全省煤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强化危化品、道路交通、建设工程、重点场所消防等领域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有序推进燃气管道老化更新改造,严防严管森林草原火灾,抓实抓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安保维稳工作,持续提升本质安全水平。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督查考核,切实凝聚起齐抓共管安全生产强大合力。

会上,省安委办通报了全省安全生产形势,对近期特别是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提出安排建议,省消防救援总队作了发言。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