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首届中国非遗保护年会非遗大集开集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首届中国非遗保护年会非遗大集开集

时间: 2023-02-18 07:31 来源: 陕西日报

2月17日晚,首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年会非遗大集开集仪式在榆林市榆阳老街举办。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雒树刚,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饶权,陕西省副省长徐明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会长王晓峰,陕西省政协副主席、榆林市委书记张晓光等出席。雒树刚、饶权、徐明非、张晓光共同击鼓宣布非遗大集开集。

据悉,此次非遗大集上,榆阳老街精心布局了4800平方米的非遗精品展馆,汇聚了来自全国各地的500多名非遗传承人,203项国家级、省级非遗项目,三秦街、河洛街、天府街、齐鲁街特色街市别具一格,100多个具有地域文化特色的非遗摊铺依次排开,匠心、手艺、美食、技艺荟萃一堂,是一次独具特色的非遗保护成果的集中展示。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雅芳主持开集仪式。她表示,本次大集区别于传统会展设计形式,采用沉浸式体验与传统元素结合,以集市的形式汇集各地好吃、好玩、好看的非遗体验内容,通过“科技+文化”的沉浸式场景营造互动性消费氛围,给参观者带来一次非遗与旅游的深度体验。

在秧歌腰鼓表演的引导下,与会嘉宾考察了非遗大集精品馆,沿老街游览非遗摊位,参观非遗小剧场,观看非遗演出。当晚,横山老腰鼓、绥德唢呐、陕北大秧歌、合阳提线木偶、聊城杂技等非遗节目上演。(记者:周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