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刚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充分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刚在西安市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提高创新发展能力 充分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

时间: 2023-01-06 07:50 来源: 陕西日报

1月5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刚到西安市调研创新驱动和重大项目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提高创新发展能力,充分激活经济发展新引擎,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赵刚来到西安高新区创业园瞪羚谷创业社区,详细了解创业园创新型企业培育发展情况,强调要用好市场化机制,用心用情为企业和创业团队提供资源对接、政策指导、金融支持等全周期服务,努力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在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华秦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和陕西莱特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赵刚详细询问企业产品研发、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勉励企业紧盯行业前沿和市场需求,持续加大创新投入,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努力开拓更广阔市场。

调研中,赵刚强调,要强化政策支撑,不断优化创新环境、政策和服务体系,深入实施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倍增计划,大力推进“登高、升规、晋位、上市”四大工程,进一步健全覆盖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的培育体系,切实营造良好创新创业氛围。要加快推动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发挥好秦创原平台辐射带动作用,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就地转化,着力培育壮大优势产业集群。要持续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积极引进培育科技型企业,充分发挥重点企业创新引领支撑作用,持续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努力打造一批创新创造的生力军。

西安市市长李明远,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