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赵刚监誓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府举行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赵刚监誓

时间: 2022-12-29 08:32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28日,省政府任命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在西安举行,今年以来省政府任命的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等单位领导职务人员依法进行宪法宣誓。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刚监誓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仪式。

宣誓现场庄严、肃穆,全体人员面向国旗国徽,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领誓人左手抚按宪法,右手举拳,宣读誓词,其他宣誓人列队站立,举起右拳,跟诵誓词,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努力奋斗。

宣誓后,赵刚勉励大家把誓词铭记于心,恪尽职守、踔厉奋发,不负组织的重托和人民的期盼。要始终做到政治忠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陕西落地见效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扎实推进依宪施政、依法行政,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的能力。要时刻践行为民宗旨,进一步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做到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切实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服务群众、防范化解风险的本领,做到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难关头顶得上去、复杂矛盾破解得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不断迈出新步伐。要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始终绷紧廉洁从政这根弦,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各自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列席宣誓仪式。(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