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赵刚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做足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全力确保平稳有序转段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赵刚在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做足做好各项应对准备 全力确保平稳有序转段

时间: 2022-12-28 08:19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27日,省委副书记、代省长赵刚主持召开全省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听取省应对办情况通报和各市(区)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做足做好各项应对准备,全力确保平稳有序转段。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出席会议。

赵刚指出,当前防控重心已经从防感染全面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防控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强化底线思维,坚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应对疫情高峰,确保平稳转段和社会秩序的稳定,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赵刚强调,要突出就医用药保障,加快推进方舱医院提标改造和住院床位、重症床位准备,健全分级诊疗机制,筑牢基层首诊防线,加大网上诊疗供给,做好重症救治准备,持续加强医药物资生产储备供应和调拨,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就医用药需求。要突出做好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等重点人群防护救治,持续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率,加强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和卫生健康服务,着力抓好春运组织、民生商品保供、煤电油气运协调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加强医疗资源统筹调度和舆论宣传、政策解读,引导群众当好“个人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切实凝聚各方合力、夯实群防群治基础,确保顺利渡过疫情流行期。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和各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