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政协召开“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月度协商座谈会

徐新荣出席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政协召开“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月度协商座谈会

徐新荣出席

时间: 2022-12-07 10:39 来源: 陕西日报

12月6日,省政协召开“加快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月度协商座谈会。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更好地满足广大老年人的美好生活需要。

省政协副主席杨冠军主持会议,秘书长薛占海出席。会上,省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王永明结合调研情况作主题发言。部分党派团体代表、专家学者、市政协负责同志围绕会议主题发言,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与委员们进行互动交流。

徐新荣指出,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省级各有关部门积极联动、创新机制,全省社会适老化改造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徐新荣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加快推进适老化改造、发展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意义。要从加强民生保障和社会建设的大局出发,积极推进社会适老化改造,以居家养老为主要形式,健全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持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徐新荣强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认真落实《陕西省养老服务条例》,加强适老化改造的政策集成,将适老化改造纳入城乡发展规划,加大投入、综合施策,推动养老服务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突出重点、急需实用的原则,着眼保基本、保安全、保公共服务,紧盯电梯改造、社区食堂运营等实际问题,排出优先顺序,抓好项目建设。要坚持党委领导、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全民行动相结合,切实形成推进适老化改造的合力。要坚持将心比心、推己及人,从家家户户遇到的问题入手,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做起,驰而不息推动养老事业发展,让人民群众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屈荔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