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王琳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王琳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11-15 06:36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14日,全省生态环境领域重点工作推进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琳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确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准确把握生态文明建设新的历史任务和重大意义,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王琳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坚持问题导向、加大系统施策,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基层基础,严格考核督导,围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不断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要聚焦矛盾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以PM2.5和臭氧协同控制为主线强化多污染物协同控制和区域联防联控,统筹水资源、水生态、水环境协同共治巩固水环境质量和稳定性,持续开展土壤污染防治行动有效管控土壤环境风险,加大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要高位谋划,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巩固秦岭“五乱”问题整治成效,打好黄河生态保护治理攻坚战和长江流域保护修复攻坚战,保护好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举一反三扎实推进陕南硫铁矿水质污染专项整治,充分发挥生态环境保护的引领、优化和倒逼作用,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记者:申东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