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刘焕鑫在陕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刘焕鑫在陕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时间: 2022-11-08 06:51 来源: 陕西日报

11月3日至5日,中央农办副主任、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带队到陕西调研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参加调研并出席座谈会。

连日来,刘焕鑫一行先后深入延安、渭南、商洛等地,进村庄、下田间、到企业、入农户,详细了解群众增收、特色产业发展、防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企业联农带农、乡村建设等情况。调研期间,刘焕鑫在延安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基层干部对下一步做好有效衔接工作的意见建议。他指出,陕西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深入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脱贫攻坚成果得到巩固拓展,守住了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乡村振兴重点工作扎实推进,探索创造了富有陕西特色的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刘焕鑫强调,党的二十大对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作出了新的重要部署。要把握方向,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基础和前提,巩固住再往前走,做好同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要明确目标,把促进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作为根本措施,把促进脱贫县加快发展作为主攻方向,不断缩小收入差距、发展差距,确保兜底保障水平稳步提高,确保“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成果持续巩固提升。要狠抓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不断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要扎实推进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和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记者:程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