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加强耕地保护推进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王琳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加强耕地保护推进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王琳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9-22 07:00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1日,全省加强耕地保护推进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省委常委、副省长王琳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琳强调,耕地保护是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是关乎全局、关乎长远、关乎根本的“国之大者”。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务必站在粮食安全的战略高度,切实增强耕地保护的政治责任感,把耕地保护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各级、各部门要勇于正视存在的问题,聚焦痛点、着力难点、疏通堵点,围绕国家土地督察发现问题,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目标任务,依法分类施策,压实整改责任,严肃约谈问责,定期上报信息,全力打好督察发现问题整改这场硬仗,确保整改任务圆满高效完成。

王琳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督察整改为契机,不断改进提升耕地保护和土地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遏制土地违法问题发生。要进一步畅通政策渠道,努力构建促进高质量发展的土地保障机制,形成保障发展与保护资源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要加大土地执法监管力度,在整改存量违法问题的同时,坚决防止新增违法问题的发生。要深入梳理分析土地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建立完善管当前、利长远的体制机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要素保障。(记者:李欣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