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园仪式暨缅怀纪念活动在西安举行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园仪式暨缅怀纪念活动在西安举行

时间: 2022-09-22 06:59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21日,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开园仪式暨缅怀纪念活动在西安市凤栖山人文纪念园举行。副省长、省红十字会会长方光华出席活动并讲话。

方光华指出,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是造福人类的高尚行为,是利国利民的公益事业,各地要加强谋划,建立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场所,推进这一引领社会文明之风的重要工作。红十字会等部门和社会各界要大力开展宣传动员、人道救助、缅怀纪念活动,推动我省人体器官捐献事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扬慈善济困的优良传统,为器官捐献困难家庭送去关心关爱,让爱的传递更有温度。

活动上,陕西省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纪念碑揭幕。全体人员向人体器官捐献者纪念碑献花,表达了对捐献者的敬仰之情。

据了解,截至目前全省人体器官捐献累计登记17.5万余人,实现器官捐献1668例、角膜捐献1712片、遗体捐献281例,挽救了5000余位器官衰竭患者的生命,帮助1700多名角膜盲患者重见光明。(记者:杨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