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举行

方红卫出席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举行

方红卫出席

时间: 2022-09-19 07:13 来源: 陕西日报

9月18日,以“科创驱动发展·产业链接未来”为主题的2022全球创投峰会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方红卫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发布了《西安市打造创投生态十项举措》和《2022西安未来之星TOP100》《2022龙门榜TOP20》《2022投资西安十佳投资机构》榜单,举行了西安市政府与北交所战略合作协议、市金融局与投资机构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相关企业签署了共建“硬科技企业上市(西安)服务基地”暨首批合作投资机构、市创新投资基金与首批拟参投子基金管理机构合作协议。

作为峰会前序活动,9月17日,西安市召开科创投资驱动西安产业发展专家座谈会。方红卫在座谈会上热忱欢迎创投界领军人物出席2022全球创投峰会。他指出,近年来,西安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持续扩大全球创投峰会影响力,创投生态加速构建、创投活力加快释放,累计备案基金近500只、募资规模突破2700亿元,推动300多家创新型企业获得投融资近400亿元,新增上市科技型企业20余家,孵化培育出一大批优质企业,为西安创新驱动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澎湃动能。

方红卫表示,唯有创新才能赢得未来。希望广大创投机构与西安携手并进,共同促进科技、金融、产业、人才有机结合,加快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国际竞争力的创投高地,焕发千年古都的精气神。(记者:董剑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