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 > 陕西要闻

前8月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比超七成

来源: 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 2022-09-19 06:32

九月十五日,在西安比亚迪电池组装自动化生产线,机器人与工人协同作业。

9月14日,记者从陕西省汽车工业协会获悉:前8月,我省汽车产销量增速保持国内领先,全省汽车产量72.7万辆,同比增长62.7%,高于全国58个百分点,产值同比增长18.7%。全省新能源汽车产量达51.6万辆,同比增长360%,高于全国242个百分点。前8月,我省新能源汽车产量占全省汽车总产量的71%,占全国新能源汽车总产量的13%。

前8月,西安比亚迪生产新能源汽车51.1万辆,同比增长364%,实现产值675亿元,同比增长236%。9月下旬,随着西安比亚迪生产线产能逐步释放,企业产量将再度提升。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受益于出口市场增长利好,前8月市场占有率同比提升1.65个百分点。宝鸡吉利汽车有限公司随着技改完成,新车型切换到位,企业产量将逐月回升。

下一步,我省将针对汽车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积极对接省内外相关部门和汽车零部件供应企业,及时协调解决生产保供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产业链安全稳定。同时重点推进西安比亚迪扩能项目、陕重汽扩能项目、陕汽商用车项目等一批重点项目的产能释放,为我省全年汽车产量突破100万辆提供强力支撑。(记者:沈谦)

返回顶部
电脑端

陕ICP备1004160号 网站标志码6100000017

陕公网安备 610102000169号

省政府办公厅主管 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承办

联系方式: 技术支持 029-639124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