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品味美好生活 共享花好月圆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品味美好生活 共享花好月圆

时间: 2022-09-13 06:30 来源: 陕西日报

今年中秋假期,在多地倡导就地过节的背景下,短距离、高频次周边微度假成为我省假期旅游市场的主流。不少人选择以“微旅行”和城市周边郊野度假的方式欢度佳节。登高赏秋景、逛创意集市、品尝特色美食、观古风巡游、看非遗文化演出、听民俗专家讲民俗文化和典故……游客们尽情享受着各大景区丰富多彩的文旅活动。

9月12日,携程发布的报告显示,西安的中秋旅游热度升高,日均订单量较端午假期呈双位数增长,较清明和“五一”假期增长一倍以上;出游人群主要由本地、周边客群构成;本地景区、主题玩法和乡村民宿订单增长明显。携程平台数据显示,西安城墙、华山、西安钟楼、华夏文旅海洋公园、西安欢乐海岸·OCT1314摩天轮成为陕西中秋热门景区。

各地文旅活动纷纷“上新”。不少景区融合传统习俗与国风潮流,推出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将中秋节日氛围拉满。在西安城墙景区,威武的机甲武士“空降”城墙上,开启了“中国风机甲武士巡游”,与游人频频互动,受到小朋友欢迎;游客们纷纷参与点绛唇、贴花黄、趣味蹴鞠等互动体验活动,沉浸式感受盛唐风采。

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举办“千宫中秋·以诗会友”活动,邀请游客体验中国诗词的魅力、传承中华诗词文化。游客们参与制作手绘风筝,写下中秋祝福,放飞对亲友的祝福和思念。

“传统+潮流”一直是易俗社文化街区的特色。中秋假期,创意集市精美的文创好物吸引众多市民游客;令人垂涎的小吃和各种秋日饮品让人忍不住驻足品尝;秦腔、相声、杂技、说唱、金曲串烧……每天20余台节目轮番在街区上演,为游客奉送文化大餐。

乡村民宿在中秋假期十分火爆。携程平台数据显示,民宿搜索热度在节前一周达到高峰。人们在民宿里做月饼、制花灯、采蔬果、赏明月、饮美酒,充分感受乡间假日的美好。

携程平台数据显示,中秋门票订单较端午增幅超过三成。主题乐园、山岳景区、历史遗迹、博物馆、动物园成为最受欢迎的景区类型。(记者:李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