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第六届丝博会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举行

杨洁篪刘国中出席 赵一德阿尔济耶夫共同启幕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第六届丝博会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举行

杨洁篪刘国中出席 赵一德阿尔济耶夫共同启幕

时间: 2022-08-15 08:15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14日,第六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主宾国国家馆开馆仪式在西安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洁篪,陕西省委书记刘国中出席开馆仪式。陕西省省长赵一德和乌兹别克斯坦驻华大使阿尔济耶夫共同为主宾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馆启幕。

内蒙古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陕西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秦宜智、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会长任鸿斌、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陈洲、外交部部长助理徐飞洪、商务部部长助理李飞、中国侨联党组成员连小敏、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袁敏道,陕西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春临,陕西省副省长叶牛平,各主办部委、主宾省负责人等参加开馆仪式。

本届丝博会主宾国——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国家馆位于西安国际会展中心3号馆,突出展示主宾国整体形象、优势产业与重点项目,展出特色的农产品、传统手工艺品、生活日用品等。

乌兹别克斯坦是最早支持并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两国在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了一系列积极成果。据悉,第六届丝博会期间,还将举办中国(陕西)—乌兹别克斯坦经贸合作及文化旅游推介会等主宾国活动。

开馆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参观了展馆。(记者:孙鹏 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