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苏陕协作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赵一德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徐新荣出席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苏陕协作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

赵一德张义珍出席并讲话 徐新荣出席

时间: 2022-08-15 08:12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14日,苏陕协作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省长赵一德、江苏省政协主席张义珍出席会议并讲话。陕西省政协主席徐新荣出席会议。陕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

赵一德对江苏长期以来给予陕西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开展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当前,陕西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紧抓“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发展和民生,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底盘、增强高质量发展后劲、提升高质量发展质效、守牢高质量发展底线,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希望两省聚焦国家大战略、产业大协同、科创成果大转化、要素大循环、生态大保护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打造新时代东西部区域协同发展、联动发展、共赢发展的样板。陕西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对接、全力推动,确保苏陕协作各项举措落地落实。

张义珍说,脱贫攻坚取得胜利后,党中央继续让苏陕两省保持对口协作,这不仅是党中央对江苏的高度信任,更是赋予我们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苏陕协作,与陕西省委、省政府一道,组织实施了一批促发展、补短板、强弱项的帮扶项目,办成了一批暖人心、顺民意、惠民生的好事实事。进入新阶段,开启新征程,我们一定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历史担当、更实的工作举措,坚决担负起东西部协作政治责任,坚决落实好东西部协作任务,坚持不懈深化苏陕交流合作,广泛汇聚两省携手共进合力,推动苏陕协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派驻陕西的江苏挂职干部人才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齐心协力做好工作,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推动两省协作走深走实。

会上,两省发展改革委汇报了苏陕协作工作进展情况。

陕西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政协秘书长薛占海,江苏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志忠,两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母家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