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省委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

赵一德出席并讲话

时间: 2022-08-13 08:28 来源: 陕西日报

按照省委安排,8月12日,省委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召开,向省级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通报上半年全省经济运行情况,听取对下半年工作的意见建议。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调动各方资源、凝聚各方共识、团结各方力量,勠力同心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通报有关情况,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郭永红主持会议。

会上,民革省委会主委徐明非、民盟省委会主委范九伦、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忠民、民进省委会主委刘宽忍、农工党省委会主委王国根、致公党省委会主委张华俊、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高岭、台盟省委会主委陈玉玲、省工商联党组书记吴铁、无党派人士代表肖琦先后发言。大家围绕产业发展、创新驱动、营商环境、绿色低碳转型、就业民生等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赵一德在充分肯定广大党外人士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重要贡献后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推动经济呈现出“总体平稳、进中向好、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下半年,我们将按照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和省委十四届二次全会部署,紧盯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三件大事,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在“稳、进、好、安”上狠下功夫,努力把疫情对经济的影响降到最低,把稳增长的政策措施落得更实,把安全发展的底线守得更牢,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赵一德表示,省政府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完善协商民主工作机制,自觉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全力为广大党外人士开展工作创造更好条件、搭建更大舞台。希望大家发挥独特优势,积极履职尽责,在凝聚政治共识、服务中心全局、加强自身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孙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