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陕西·渭南)举行

李希奎叶牛平出席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陕西·渭南)举行

李希奎叶牛平出席

时间: 2022-08-10 08:26 来源: 陕西日报

8月9日,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陕西·渭南)在渭南举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李希奎、副省长叶牛平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处代表夏泽翰,柬埔寨驻华大使馆临时代办、公使衔参赞萨达罗等出席此次活动。

李希奎在致辞中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陕西省政府以“传承非遗、创享美好”为主题共同举办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旨在以非遗为纽带,助力陕西融入“一带一路”发展大格局,促进中华文明与世界各国文明交流互鉴,为夯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民意基础贡献民间力量。

叶牛平在致辞中对首届国际非遗交流周的开幕表示祝贺。他指出,陕西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多彩、特色鲜明。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友协民间外交引领作用,积极搭建对外交流合作平台,不断深化陕西与世界各国的交流交往。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非遗文化为桥梁,进一步巩固拓展国际友城关系,促进民心相通和民间对外交流,为陕西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以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实践探索。(记者:梁少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