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举办“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举办“七夕”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 2022-08-04 07:02 来源: 陕西日报

“七夕”是中国传统节日。为更好地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市民游客节日精神文化需求,全省文旅系统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筹安排下,围绕“七夕”主题,精心组织了一系列文旅活动。

具体活动有:在灰堆遗址公园举办第五届陕西新农村巧娘才艺展示活动;在西飞警卫连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非遗进军营活动;在西安市雁塔区文化馆举办七夕古琴培训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郭喜萍讲解古琴历史起源、“高山流水觅知音”的典故;在西安市高陵区源田梦工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暨高陵区第四届“赛巧手”系列活动;在大荔县许庄镇大壕营村举办大壕营乞巧节;巴山草原举办“浪漫七夕相约巴山大草原”活动;紫阳县举办“七夕鹊桥会 民歌传真情”活动;咸阳市非遗展示馆举办“乞与人间巧 织女穿天丝”活动;汉阴县举办皮影戏演技——“牛郎织女 鹊桥相会”经典剧目展演等,共计29项活动。(记者:李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