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我省举办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我省举办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

时间: 2022-07-29 08:04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20日是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当天,省残联、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省特奥委员会等,共同举办了陕西省第十六次全国特奥日活动暨2022年全省特奥旱地冰壶邀请赛线上培训活动。全省各地的特殊教育学校教师、各级残联工作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培训。

旱地冰壶是全国残运会的大众比赛项目,其所用器材和规则与冬奥会中的冰壶项目相似,对于特奥运动员,该项目还在普及中。我省目前已组建12支旱地冰壶特奥运动员队,近百人参与其中。目前,该项目也开始在省内的中小学进行推广。

“旱地冰壶运动是一项手和脑相互配合的运动,可以增强残疾人的体质,促进他们身心康复,同时能带动更多残疾人积极融入体育、融入社会。”省特奥委员会主席焦宪鹏说。

据悉,省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近期将组织举办全省特奥旱地冰壶线下邀请赛,并选拔运动员参加8月全省首次为特奥运动员举办的旱地冰壶比赛。(记者:李羽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