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繁體版 | En | 无障碍阅读 长者模式

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王晓主持并讲话

首页>新闻>陕西要闻

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

王晓主持并讲话

时间: 2022-07-26 08:07 来源: 陕西日报

7月25日,全省煤矿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召开。会议听取重点地区工作汇报,通报监督检查发现问题,分析当前全省煤矿安全生产形势,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当前,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煤矿安全生产领域仍存在较多风险隐患和薄弱环节。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持续狠抓国家15条硬措施和我省50项具体措施落地见效,把“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保持高度警醒、扛牢压实责任,彻底查纠整改、管控风险到位,强化督查功效、促进补短强弱,统筹整体推进、交出合格答卷,深入开展安全生产百日行动和煤矿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不断提升煤矿本质安全水平,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放松抓好煤矿安全生产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王晓一行还来到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调研煤矿事故风险分析平台运行情况,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并与班子成员座谈交流。(记者:甘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